| UAPP
© 账号已注销|Powered by LOFTER

殊途同归

*扭曲原作感情线——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原作。

 

*主剧情走向。做聪明人避重就轻。

 

*五月补完纪念。

 

*黑金黑无差。

 

*说真的这电影很有意思,吃我安利(硬塞)。

 

 

 

 

 

 

 

 

 


 

 

“——Do it![1]

 

“———Do it like this!”

 

 

“去做啊!”

 

“你能做到的话——就这样做啊!”

 

 

 

 

 

 

 

 

 

 

 

 

—“国王的叛徒在这里。”

 

 

在Alex听见这句话之前,他才把一个用来装饰和营造气氛的长烛台给放好,接着Nigel无声无息从黑暗中走下旋转楼梯,举起剑刃架上了他的脖子,瞬间冷兵器的凉意顺着脖颈攀上他的脸颊,他不由得打了个激灵—发现不过那是柄道具,至于造成误解的原因——他说不上来理由,只得归责于Nigel给他的那种感觉,如果说这是把真剑——那他真是一点都不奇怪。


短暂的思考并没有耽搁他的行动,在他转过身的时候Nigel轻飘飘地笑了几声,抽出剑使其自然垂直竖于地心。Alex恰到好处地表示了自己的厌恶,他背倚着放烛台的桌子,脸上一副很是不耐烦的姿态。

 

“你来干什么?”

 

他既希望见到他,但是当真见到他的时候他反倒满心气恼,似是要埋怨他一样,活像个恋爱中的少女。

 

“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回答Alex的话,伴着很有他个人风格轻惨的微笑,Nigel依旧是看着他,依旧是用那种不可名状的与死相近的眼神看着他,他的声音是水漾起般的缱绻,他呼唤Alex的语气是种罪恶:

 

“-Jack.”

 

Alex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去压下这种称呼所造成的毛骨悚然,就算有那么点烦躁招致的怒意以及可驱散怒火的行为妄想,他(至少现在仍保存着)的良好教养不允许他那么做,所以他接过Nigel递给他的一本极厚的书,却不愿意承认自己有渴望知道对方身上秘密的好奇心。

 

“我不需要这种东西。”

“还有,你他妈的能不能别再叫我Jack!?”

 

遗憾的是,Nigel只是用充满对闹脾气小孩子怜爱一般的眼神看着他,甚至还稍稍羞赧一般展露出来一个很有贵族式意味的笑容——有或者没有,讽刺或者情面。有鉴于此,更想起先前无数次无果的抱怨,Alex对他一点办法也没有,这家伙简直不可理喻!滚出去——Alex忿忿不平地想要朝那个讨人厌的家伙发送命令性质语句——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赶他走,忽然他咬了咬牙,他讨厌对方幽灵一般的阴魂不散,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一转,Alex不由分说地把书塞回了Nigel手里,丢下整理到一半的道具,独自跑出了门。

 

 

这房间到处是装满道具的箱子,一个无盖的箱子里两把利剑的长柄裸露在外,空气中仿佛弥漫烟雨同等的灰尘。


Nigel看着Alex跑出去,他手上握着两件东西,一柄剑—他自己,和那本红色的书—他的Jack。

 

 

 

 

 

 

 

……………………

 

 

 

 

 

 

“你不懂他。”

 

Alex·Forbes、他看起来就像—,心理学家用她本身阶级归属所算“合格社会人”的眼神凝视着他,不发一言敲着笔,心头无端燃起一团烧得正旺的怒火,—他就好像在说,只有他才明白已经死去的那位亲友。也许他说时未必包涵这样易被解读为挑衅的意味,然而她终究还是任由Alex把话题拉扯的更远,到看似与证罪一无所关的地方。

 

两句话之间停顿的时间刚刚好,他微垂眼睑,自然转动了眼瞳,与监护室惨白的墙壁融为一体的是他冰凉的瞳色,现在那里面什么都没有——即使一小片靠近瞳仁闪烁的亮光与追溯到多久的先前也还是一模一样。她仍旧注视着他,像是打算透过他无意识中显露出茫然而又忧郁的眼眸,直直看进他的灵魂里去。

 

语调矜持着,Alex述说了一个事实。

 

“你不懂Nigel。”

 

 

她缓慢地向前倾过身体——这是个在询问中常用于表示集中注意或者感兴趣的动作,即使陷入谈话的僵局,她眨眼的速度也丝毫无法出卖她的内心。接着,心理学家放下了所有语言性的武器,用同样轻的声音问他。

 

“那么..是你杀了他吗?”

 

 

 

 

 

 

 

 

……………………

 

 

 

 

 

“Alex——你来了!我就知道你不能抗拒秘密集会!”

 

夜色甚深,花上有等待的光亮。Nigel端坐在花坛边上,看见他后近乎蹦跳着窜下来到Alex身边,他掩饰不住话里的笑意,却脚步轻盈无声无息,Alex心不在焉地想到,他每次悄然接近自己的时候也是这种样子——Nigel无处不在,这似乎已经成了他本身一种渺不可抓的气质,或者说、本能。

 

他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但他还是来了,他凝视着Nigel的眼眸,Campbell掉下火车时,这双眼眸使他害怕的要死,或者说那种眼神——微妙到无法言说,使他想到渡鸦,死神眷顾这一种眼神,苍白的描述不能被施加于此身上,充满了罪恶和美。

 

 

“你爱他吗?”

 

“我不知道,我对他很不耐烦,我对他恼火至极。我一直在想他。”[2]

 

 

 

 

 

 

 

 

 

 

……………………

 

 

 



夜晚雨势急切,风在应和的响,火车呼啸而来。走出那里的Alex淋着雨,他站到了铁轨上。

 

在漫长而又注定的人生,何必苦心游走于危险边缘,何不自恃血统传承,沉沦于黑暗陷入长眠,接受永恒,接受自己、他们有资本狂妄到时代变迁,有些东西从十二世纪至今不曾改变,有些东西存在的本质就是毋庸置疑的罪恶,他们高人一等,心智相投——来吧、来这个高处!

 

Alex体察到自己不甚清醒的脑海,突然他听见了谁的喊声,他回过头——Nigel举枪对着他,Alex从没见过他如此的神情,但这好像也在对方的预谋中从一开始就存在着,背对雨、他开始向后退,而对方开始向前逼近。

 

结束了!一切已经结束了!去他妈的圣殿骑士——瞧瞧小福布斯先生现在是什么样子,他疯了,他竟然觉得把人生毁在这个自称血统高贵的疯子手上也是不错的——其他人没有这个权利!世人皆是庸众、碌徒,只有他和Nigel命中该被分到一块去,国王与骑士、恶棍和长枪,他们冥冥之中相遇,是早已被记载好的事情!

 

“——Do it!

 

枪声在他耳边的分贝高出他想象,Alex认为自己的耳朵快要聋了——实际上距离那个临界点还早得很,出乎意料的是,按照他自己的想法,正常的反应多半是将枪从发抖的手里丢掉,蜷缩在一边凝视那个所有事情的始作俑者的尸体,或许还伴随着轻声啜泣与平复的喘息,但他并非第一次杀人,也丝毫没有饱含紧张恐惧的情感。他感到了平静,他一动不动维持着开枪的动作,他又累又乏。

 

 

被她迫直凌厉的目光质询时,Alex仅仅转动了半个弧度的瞳孔,展现了一个Nigel曾表露过的笑容。

 

“Nigel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我也是。”

 

“你不懂吗?你会懂的。”

 

You will.

 

 

 

 

 

 

 

 

[9 months later]

 

 

 

心理学家接到了一个电话。

 

“很遗憾,Nigel的坟墓遭窃。”

 

“头骨不见了。”

 

 

 

 

【“我拒绝了。”

 

“但他(Nigel)一直说这会让血统失望….”】

 

 

 

 

 

 

 

 

现在Alex有了一位新的属于他自己的Maraclea了。[4]

 

这是件好事,不是吗?

 

 

 

 

 

 

—“他是你的了,Jack。”[3]

 

 

 

 

————Fin.————

 

 

 

 

 

 

 

 

 

 

 

后记.

 

*如你们所见,也算是殊途同归。

因以为名。

 

*原本想用《第五十九张黑桃J》作为题名的,后来发现构思太好了不是我能驾驭的,而且这篇就是观后同人写着爽,于是没用上这个情节。

 

 

[1],原作翻译的是“开枪!”,觉得直译可以曲解就玩了个文字游戏。

 

[2],引用自他著。

 

[3],原为Nigel站在Susan的尸体之前对Alex说的话,有人称变动。

 

[4],Maraclea,马拉克利,也是一个重要剧情点,具体解释请去看原作(吃我安利。


评论(1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