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APP
© 账号已注销|Powered by LOFTER

虚妄与初终·二

*虚妄与初终
——爱恋与罪孽。
*在这个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发色的世界里只有进和满能给我一丝温暖,去他的棕绿色茶色褪色黛灿金黄薄藤紫(。
*满响康无差。
*不管这文满不满响,这康我是一定要All的。
*写哪算哪挖坑不填,时间轴混乱。
*闲到更新(其实一点也不闲







“喂,你听过吗?”

“上一代的监察官传说。”

“那三个人的名字分别是神崎满,渡康平,和速水响也。”

“姓神崎的那位身手甚至可以和最强的守墓者一比,但传闻不近人情,姓速水的头脑灵活,背景深不可测,性格也亲和些,只和神崎不太对付,而姓渡的则是冷静至上,负责协调的中和剂。”

“不过真可惜呢:监察官可都是从王国的精锐百里挑一出来的。”

“结果最后一个堕落成为守墓者,一个因公殉职,还有一个神隐不知所踪。”

“实在是天妒英才啊。”

“我倒不那么觉得啦。”
“假如他们没有不清不楚的死掉的话,我就必须得担这份责任了。”

“诶——,还真是说了了不得的话呢,海藤君。”

“该不会做了导火线的那位监察官..预备,就是你吧?”

“..........谁知道呢。”












黑漆漆的乌鸦立在无名墓碑上转动着眼珠,实在慎人,它是带走往昔的使者,总有人把它当作死神的象征。

神崎满抬头望着它,乌鸦也看向了满,这情景颇有些古怪,大抵也只有“古怪的”能够微妙而又正确地形容这种气氛,接着他拿下了红框眼镜粗略地在没沾染上怪物血迹的地方擦拭,并且咬文嚼字地。

“给我带路。”

满把眼镜又戴了回去,跟上鸦鸟的踪迹,它飞得不快,一会儿就到了墓冈的真正边缘,落在一个穿着黑色长大衣的身影肩上,满忽然发现自己一切的心理准备都是陡然虚设,因为他既无法将那个总和自己针锋相对的少年人与现在面前摆出熟稔态度的青年联系起来,也不能说服自己接受内心得偿所求的感受。

真巧。
速水响也。

——“你来了呀。”

响也的声音异常欢快——或许是满的错觉,语气没有一分一毫他所预想到的戏谑。经过了变声期的喑哑到现在如流水般的清冽,几年不见他竟有些辨不出来了。

有一堆问题堆在满喉管的尽头,洇染着芜杂的心绪,于是客观存在的空气凝成了固体堵塞起来,让他无法开口说出任何一句问话。
你果然没死,但...

“为什么?”

而对面的人立刻理解了他所想询问的事物。

“...只要看见你们两个人待在一起,就非常不舒服。”

站在高处的响也对着满抬起手,花纹繁琐的胸章卡在正十字交错的位置,他拢起其余的手指,唯留骨节分明的食指点在心口处。在这一点上他还真是完全没变,满心想,响也浅棕色眼眸里的笑意愈加浓了。

“这里,非常非常地,不舒服。”

“那就干脆毁掉吧。”

———反正大家都是蠢货,你也是他也是,这个王国都是。

是一经假象欺骗,就迫不及待跳下陷阱的蠢货。













“渡康平。”

梦中,巨大的黑影叹息着。

“你为了什么而来?”

“职责所在。”

几乎是在它问话刚落的时候,射手精准瞄上猎物的能力起了作用,康平立刻做出的回答毫无迟疑。

Dark的尸体既然有了失窃,窃墓者下一步动作必定是对王国不利,作为监察官的职责便是守卫这里,为了这样的事物而要追查到底。

但从很久以前,这遵从于国家黑暗的职责对他而言就不再是理由了。

黑影簌簌笑起来,它声音嘶哑,活像个乌鸦人。

“可你只是想知道他是不是那个人吧。”

康平不为所动,定神组织了寻觅黑影虚幻的问题。

“...你是谁?”

没有回答。

于是渡康平从梦里醒了,感受到额头上传来的暖意,那是神崎满伸出的手,停留在他的面颊上,给予对睡不安稳之人的安抚。

“醒了?”

“...嗯。”

康平斟酌半晌,直到满展开的手掌拂过他的面颊,抵了一瞬喉结,扶在了肩上,他反射性地把手覆上去,连带这犹豫不决的话也径直出了口。

“守墓者神崎满。”

“监察官行动纲领第十八条是什么?”

刹那间有什么透明的,连接在两人之间不可视的线,无声无息断裂了。康平坐起身看过去,神崎满此刻的眼神就像才第一天认识他一样陌生,饶是他经过了许久的深思熟虑,心底也不禁泛起了些毒药般的悔意,像是被会咬人的毒蜂给蜇着了,只消七步便会毒发身亡。但他不能后悔——他已没有退路。

空气里安静的火药味越发交织,而满注视着他的样子并非回避问题时习惯性地偏开视线,却是眉梢微微上扬,敛起的眼眸里凝重与试探并存,红框眼镜妥帖地遮住了意味晦暗不明的显露。这副神情是他见过很多次的,恍惚之间康平又想到了什么。
对了,和神崎满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模一样。

“在守墓者失控时,监察官有权利击杀守墓者,且不受任何责任追究。”

“既然你记得,就别逼我在那之前杀了你。”

如果说刚刚提的那个问题中坚决的成分占了十成十,现在这句轻不可闻呢语的威胁里,已然十不存一。





——————tbc.(也许)——————


评论
热度(6)